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衝擊經濟活動與供應鏈,中國吉利表示2020年可能會是至今最艱困的一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31/2020)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中國政府宣稱當地的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受到控制,同時個企業的活動也陸續恢復,但疫情所造成的經濟活動癱瘓以及供應鏈斷鍊的問題,仍對於中國汽車產業帶來相當嚴重的衝擊,即便是在過去表現相當亮眼、並且在國際上頗受關注的吉利集團,也表示在疫情影響生產與銷售的情況下,2020年可能會是至今最艱困的一年。

不過,即便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大規模封城,造成的經濟活動攤還以及後續的供應鏈斷鍊,甚至在這之前的2019年,該集團的年銷量與淨利表現均雙雙衰退,吉利仍表示即便在這樣不利的情況下,仍將會持續進行全球的擴張行動。此外,日前吉利公布其獲利為81.9億元人民幣,低於專業財經機構預測的目標,同時公司股價也下跌了4.08%。

日前吉利交給香港交易所的檔案當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破壞了供應鏈,進而影響該品牌的生產量,這代表2020年的業績與獲利能力將面臨更大的壓力。根據消息指出,吉利今年打算在Lynk & Co與幾何兩個品牌旗下推出一共6款的新車,雖然吉利目前將全年銷售目標訂為141萬輛,但也表示負面因素可能會讓2020年成為品牌成立23年以來最困難的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集團總裁安聰慧表示,今年年底LYNK & CO將會開始在歐洲上市,並且將會與PROTON品牌有更多技術共享的車型。另外吉利與VOLVO也有可能進一步合併,並且在香港與斯德哥爾摩兩地掛牌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