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是電動車的另一種替代方案,超跑大廠McLAREN透露他們正在研發全新的合成燃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0/2020)
字級設定:
儘管各主流大廠近年積極開發電動車,不過電動車要成為整個車市的真主流,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尤其近期國際油價不斷創新低,低油價更不會激勵人心去換購油電車,更不用說純電動車,上個世紀以來,內燃機動力車款一直是市場主流,而接下來人們終究會走上電動化,兩者之間的過渡期,人們可以選擇油電車,不過除了油電車,英國跑車大廠麥拉侖(McLAREN)另有替代方案。那就是合成燃料。

其實先前AUDI也曾提過他們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合成燃料。麥拉侖營運長Jens Ludmann最近在接受英國媒體Autiocar專訪時透露,麥拉侖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合成燃料,目前仍屬於開發初期。Jens Ludmann表示,對於電力來說,這可能是一種可行的替代方案,特別是為電動車而進行的電池工廠生產,其實對環境仍會有衝擊,而如果太陽能可以被利用來生產這種合成燃料,則對環境衝擊會更小。

不過合成燃料還是有一些天然障礙,目前電池技術已經證明它是內燃機動力車款的一種可行的替代方案,但是電動車的車價偏高仍是一個大問題。Jens Ludmann指出,目前還不清楚合成燃料何時能投產。如果要用它,現有車子的引擎需要進行「小修改」才能使用合成燃料來運轉,而如果它和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結合,還會帶來一些低排放的優勢。

合成燃料的想法雖很誘人,但Jens Ludmann並不認為合成燃料能完全取代電池驅動的純電動車,相反的,合成燃料可能只是汽車製造廠正在探索的一種替代形式的能源,他們可藉由它而提高燃油效率,同時降低碳排放。而電池驅動的電動車在目前各車廠競相追逐的新能源車中最有意義的技術,但它可能也只是我們未來可以利用的幾種不同類型的燃料來源之一的新能源,當然有些車廠專注於氫燃料電池技術,這種技術也可能有一定的效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