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當真已稍緩?中國官方及車廠都表示中國車市稍見起色
AUTONET記者:Ginny(04/13/2020)
字級設定:
在新型冠狀病毒流行對於車市造成的諸多壓力之下,中國車市卻看來因疫情稍緩而逐漸恢復,便有官員在上週宣布,車輛製造與銷售將逐漸復蘇、並長期保持穩定;同時,MERCEDES-BENZ以及VOLKSWAGEN高層也表示,從中國車市看來,在防疫政策限制放寬、經銷商店也重新開放之後,中國的新車需求正在反彈回來。

因為疫情影響,光是中國二月份的新車銷量就比同期下降了多達79%;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則指出,疫情影像將會是暫時的,並且預估不會影響到汽車產業的長期趨勢,不過,疫情也很有可能會造成銷量進一步下滑、或是最終產生的影響更加廣泛,而如果產量與銷量繼續下降,不僅會影響汽車產業本身,還會影響其他產業的生產線恢復,甚至影響到整體經濟的平穩程度,不過,官方指出,到目前為止,仍尚未受到全球汽車零組件供應中斷的影響。另外,生態環境部方面也表示,正在考慮推遲在某些省份即將實施的新碳排放標準。

對於車廠來說,像是VOLKSWAGEN就表示,因為疫情已經稍微緩解,在經銷商重新開放後,在三月最後一個週末,經銷上展間的客流量已經反彈至去年同期水平。同時,車廠也指出,VW集團在中國的33家汽車工廠及零組件工廠中,除一間工廠之外,所有工廠都會在本週重啟。

VW集團中國區域執行長Stephan Wöllenstein則也表示,經銷商的展間可以看到愈來愈多的顧客光顧,復甦的跡象更加明顯,因此,更預估中國車市很有可能在夏季就回到去年的水平。

而DAIMLER則在上週三表示,中國需求已恢復至接近病毒爆發之前的水平,且北京工廠也已恢復生產線,將採用兩班的輪班制;車廠更指出,在中國以及韓國的經銷店面都已開放,需求也能看到顯著的增加;除了中國工廠將在短期之內重啟之外,DAIMLER也希望於4月20日恢復位於德國漢堡、柏林、等地的工廠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