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車市銷量三月仍較去年同期衰退40.8%,但官方看好未來復甦力道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3/2020)
字級設定:
雖然全球各地仍受武漢肺炎疫情所困擾,但在發源地的中國,「似乎」已經得到了控制,在先前宣布全面復工之後,各項工業與經濟活動的數據都有回升的趨勢,而近日中國乘聯會的資料顯示,當地3月份的乘用車總銷量為108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40.8%,即便數據上仍是衰退,但對比2月較去年同期衰退79%,已是相當不錯的表現。

中國官方也在記者會中表示,大規模的衰退僅是暫時性的現象,如果中國境內汽車的產、銷量持續衰退,不僅會影響汽車製造業本身,還或波及其他產業的產能恢復,甚至衝擊到中國經濟裝況的平穩。而針對其他國家目前仍因疫情而停工,中國官方高層也表示目前尚未出現因其他國家停工而導致供應鏈中斷的情形。

此外,TESLA 3月份也在中國交出了好成績,10,160輛的銷售表現,不但大幅超越了2月份的3900輛,也寫下該品牌在中國當地單月最高的銷售數字,同時該品牌的主力Model 3,目前也已經開始另外兩種等級車型的生產,代表Model 3全車系已經完全在地化生產,不僅將能夠規避掉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問題。

另一方面,中國官方也盡可能的「放水」,藉此刺激汽車銷售市場,例如中國環保部高階官員就表示,目前生態環境部正打算將某些省份新的排放法規延後實施。無論如何,中國無論官方與民間,對於汽車產業的復甦似乎是挺有信心的,中國乘聯會更在一個線上簡報當中表示,4月份乘用車整體的銷售表現將會大大超越3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