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度導入輕油電技術,ALPINA D3 S展現強大「柴」力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6/2020)
字級設定:
相信對於BMW的車迷來說,對於ALPINA這個品牌絕對不會太陌生,對於許多BMW的愛好者來說,ALPINA的產品可說是正好填補了部分BMW原廠不太可能會推出的冷門車型,繼去年推出以全新世代3系列為基礎的B2之後,今年進一步打造出比原廠M340d更火辣的柴油動力車型─D3 S。

雖然D3 S的動力系統延續了原有的3.0L直六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在ALPINA的精心調校之下,最大馬力輸出提升了15hp,來到350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拉高了約3kgm,來到74.5kgm,僅需4.6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動作,而旅行車型則是4.8秒,四門房車與旅行車的極速則分別為273km/h與270km/h。

值得一提的是,D3 S在引擎轉速僅1750rpm時,極能夠輸出強大的扭力,提供車輛優異的加速表現,同時這也是ALPINA旗下陣容當中,首度導入Mild Hybrid輕油電動力系統的車型,透過該技術不但讓車輛具備更優異的燃耗表現,也能夠在低引擎轉速時提供額外的動力,並且強化油門反應。

為了因應增加的動力輸出,ALPINA也針對ZF八速自排變速箱的控制軟體進行調整,使其具備更快的換檔速度,另外更在後軸標配了電子限滑差速器,並且與B3一樣針對懸吊與底盤系統進行調整,同時採用與B5 Bi-Turbo相同的煞車系統。至於外觀方面則是承襲了ALPINA的傳統特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