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二戰結束以來最慘!英國4月全國新車銷量僅4321輛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6/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病毒由中國散播到世界各地之後,可說是對許多地方的經濟都造成了嚴重的衝擊,歐洲更是堪稱重災區之一,而英國雖然與歐陸相隔著英吉利海峽,依舊也受到疫情的強烈衝擊,甚至自家首相Boris Johnson也差點成為疫情下的犧牲者,此外英國汽車工業也同樣是嚴重受創,4月份的當地銷量更是寫下二戰結束後以來的新低紀錄。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爆發,使得英國同樣採取關廠、關商店的封鎖政策,在經濟活動等於是停擺的狀態之下,4月份英國新車銷量僅4321量,與去年同期相較暴跌97%,寫下自1946年2月以來的新低紀錄。同時,汽車銷量的崩跌也為英國的經濟帶來極大的壓力,日前的一項調查報告更指出,英國第二季的GDP將可能至少減少7%。

面對此狀況,英國汽車製造商及貿易商協會(SMMT)也下修英國車市的全年銷量預測,由原先的225萬輛下修到168萬輛,而這同樣也是30年來的新低。此外,SMMT也表示,汽車工業是英國最大宗的出口商品,在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下,已面臨了超過80億英鎊的損失。SMMT執行長Mike Hawes提到,安全的重新啟動經濟活動,並且振興低迷的市場需求,乃是加快英國製造業與經濟復甦的關鍵。

不過隨著經濟壓力逐漸增大,歐洲也漸漸出現「解封」的聲浪,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預計會這本周公布逐步解出封鎖的政策,目前英國也有部分高階品牌已經開始重新運作,部分品牌須等到5月底,至於英國最大的NISSAN Sunderland廠區則需等到6月。

至於目前英國單月汽車銷量最低的紀錄,乃是1946年2月的4044輛,當時乃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幾個月後,當時的英國仍處於戰時配給政策當中,並且正開始進行因戰爭而受到破壞的重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