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惜無計畫面世,Dyson公布965公里續航力電動車細節
AUTONET記者:Ginny(05/19/2020)
字級設定:
電器大廠Dyson在去年雖公布計畫推出自家電動車款,但在去年十月份,卻取消了電動車研發項目,而近日,James Dyson登上了泰晤士報的富豪榜後,在接受採訪時,就展示出了這輛並沒有計畫問世的電動原型車。

在採訪當中,Dyson指出,這款代號取名為N526的電動車款,計畫成為一輛七人座的轎車,在充飽電之下續航力高達965公里,他更提到,續航力如此之高的原因,就是採用了公司的固態電池,就算在寒冷季節晚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並打開暖氣與收音機等設備之下,續航力都不會影響太多;若經WLTP認證,那就表示比TESLA Model S的600公里提高整整300多公里,更比同樣也是七人座的TESLA增程版Model X的500公里幾乎快要多了一倍的續航力。

動力系統方面,配備兩顆200 kW電動馬達,馬力達543 hp、加上650牛米的扭矩,從零加速到100公里的時速可在4.8秒內完成,比增程版本的TESLA Model X快上半秒鐘左右,最高時速則為200公里,比Model X慢48公里左右的時速。

外觀方面,原型車與Range Rover有很多相似之處,至於數據方面,Dyson指出,車重約2640公斤,長約5米、寬2米、高1.7米,擋風玻璃斜度比法拉利更陡峭,車輪比市面上的車款還要更大。

而且,這輛電動SUV內飾也曝光,具滿滿的未來風格,配備分段式超薄座椅與棒棒糖形狀的頭枕,Dyson則指出,這樣的搭配方式可為乘客提供更好的腰部支撐;而前座儀表板使用抬頭顯示器,對於司機來說視線較不零亂。

不過,因為電動車研發連對車廠而言都是有挑戰性的,更不用說對於非本業的電器公司,Dyson便透露,電動車的研究項目花費了自己的資金將近5億英鎊(約台幣183億),之後便制止了研發項目,畢竟與車廠不同,公司並沒有產品陣容能夠盈利、抵消掉電動車的巨額研發資金;而根據公司估算,每輛電動車的獲利至少要15萬英鎊(約台幣548萬)才能讓公司呈現收支平衡,這樣的價格當然無法吸引到一般的消費者。

最後,雖然電動車沒有推出的計畫,但Dyson指出,由500多員工組成的研發團隊已拓展到其他項目,並考慮讓更多車廠有機會使用公司的固態電池,他也指出,固態電池將比目前的鋰離子電池更為高效、且更小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