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願讓中國佔有技術優勢,歐盟官員疾呼應積極參與鋰標準制定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3/2020)
字級設定:
鋰電池在現代社會當中,用途可說是相當廣泛,尤其對於汽車工業來說,已經是未來趨勢的電動車,更是需要大量的鋰電池。不過在本月的24日至25日,中國已經向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技術管理委員會,提出是否成立「鋰標準委員會」的表決,並提議由該國擔任委員會秘書的請求,此消息一出,再度引發各方關注。

而擔任歐盟內部市場專員的Thierry Breton,近日就向27個歐盟國家的工業部長發出電子郵件信函,表示由於鋰許多戰略性行業與電動汽車的關鍵,歐盟各國應該更加積極的參與超輕電池金屬,也就是鋰的全球化標準制定,否則未來將會把技術優勢拱手讓給中國。

事實上,鋰標準的設立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包括鋰礦的開採、提取、測試、分析和轉化作業,其中將鋰礦轉化為用於鋰電池材料的過程,也將會在標準制定範圍之內。Thierry Breton也表示,透過確保國際化的標準與歐盟標準相符,將使歐洲企業更具競爭優勢,也符合歐盟利益;他更表示歐盟委員會將透過歐洲委員會將要求歐洲標準化委員會(CEN)與歐洲電子技術標準委員會(CENELEC)來監督關於新鋰標準制定的工作。

實際上,Thierry Breton對歐盟國家所發出的疾呼,也突顯了歐盟委員會對於中國在這個對各產業未來都相當重要的金屬方面,意圖提高其影響力的動作感到擔憂。並表示,由於鋰金屬標準對於VW、PSA這樣的大型汽車集團,以及SIEMENS這樣想要往綠能發展的大型企業來說是至關緊要的,歐盟必須對標準制定的過程保持警覺,如果沒有積極、正確的參與,可能會無意中損害歐洲企業的競爭力與技術領先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