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雙積分修正案細節出爐,油電混合動力車將不再與傳統燃油車歸於同類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3/2020)
字級設定:
為了迅速推展電動車,中國於2018年4月1日正式實施所謂的《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也就是中國一般俗稱的雙積分政策,不過由於政策過於向新能源汽車傾斜,除了導致各品牌一窩蜂搶進新能源車領域,還讓傳統內燃機動力的車款在不受原廠重視的情況下,油耗表現反而更差勁,同時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與傳統燃油車的「負分」相同,也導致不少反彈,如今在中國車市遭COVID-19衝擊過後,中國政府近日也公布了雙積分修正案的部分細節。

首先,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中國政府將油電混合動力車與傳統燃油動力車加以區隔,根據中國工信部於日前公布的政策當中顯示,該國允許汽車製造商在2021年到2023年之間逐步生產更多的油電混合動力車,藉此減少成本更高的電動車之產量,同時油電混合動力車將被獨立為「低油耗乘用車」,而生產此類車的的「負分」較少,這一項改變將使得在中國的汽車製造商將會更容易達到中國政府對於新能源車生產配額的要求。

這項變革也讓專家預估將促使中國汽車市場會出現更多的油電動力混合車來取代傳統燃油車型,畢竟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打造油電混合動力車並沒有太多顯著的壞處。而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方面較為領先的汽車製造商,將成為此政策下最大的受益者。

另一方面,中國政府這項舉措其實也是想為低迷的市場表現再打一劑強心針,畢竟COVID-19疫情衝擊的「餘威」仍在,此一舉動也是在降低汽車製造商的成本壓力。所以除了開了「低油耗乘用車」這條生路之外,中國工信部也宣布,為了因應市場情況,中國政府可能暫時調整相關的配額限制,同時能夠預支明年的「綠點」,來彌補今年可能已經無法填補的「負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