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私人共乘拓展大眾交通,UBER宣布收購交通軟體研發公司Routematch
AUTONET記者:Ginny(07/20/2020)
字級設定:
UBER於上週四就宣布收購交通軟體技術研發公司Routematch,將計畫持續擴大與公共交通機構方面的合作並拓展這一塊領域,在近幾年來,UBER逐漸加深在交通軟體方面的合作;剛好,這次的收購能夠助UBER迅速拓展更廣大的客源,同時將兩家公司所開發的技術都融合在一起。

交通部門總監David Reich則在採訪中表示,這將讓公司有機會為公共交通機構提供一己之長;至於Routematch,則由公司執行長Pepper Harward指出,大約175名員工都將在未來加入UBER陣容,不過,兩家公司都沒有提供與這次收購相關的財務細節。

Routematch成立於2000年,主要替位於北美、澳洲等地共約550個運輸代理商提供技術,以在固定的路線當中營運,服務更包含付款處理、車隊管理、路線規畫、追踪與調度車輛,並且包括無障礙以及一般醫療運輸,定期依照客戶需求來提供服務。

Harward表示,在近幾年,UBER已向許多傳統運輸公司挑起挑戰,除了提供了客戶對於較為臨時性的交通方式的便利性與速度,也促使更多消費者轉而搭乘這種較有時間上的彈性、而且還能按自己需求選擇時間、地點等等細節的運輸方式;不過,這次與公眾運輸相關機構的合作,則同時顯示出兩者其實是有合作機會的、並非只能把對方當成死敵看待。

最後,兩家公司則表示,已在共同研究如何將Routematch的固定路線等等技術與UBER的叫車應用程式相互融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