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工廠電腦差點遭殃,TESLA與FBI阻止駭客入侵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9/01/2020)
字級設定:
美系電動大廠TESLA執行長Elon Musk上週四表示,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工廠已成為駭客網絡安全攻擊的目標,也證實了之前美國媒體報導所稱,公司內部一位員工已協助聯邦調查局(FBI)阻止了這次的網路攻擊。

 
Model Y
 
美國司法部上週二公布了一名俄羅斯人被捕,當時便有外媒發現,這次逮捕與他的網路攻擊計畫相關,不過,聲明之中並沒有指名公司是哪間,經推測才認位可能就是TESLA,剛好,Musk近日就公開表示,公司遭受了一次嚴重的網路安全攻擊。

美國司法部則表示,計畫針對車廠進行網路攻擊的俄羅斯人Egor Igorevich Kriuchkov現年27歲,現已被捕、並被起訴企圖通過試圖賄賂內部員工,讓員工將惡意軟體植入車廠的系統裡面,故意針對中樞的電腦造成損害;聲明當中也顯示,惡意軟體最主要的目標,是要從網絡中提取數據,然後再威脅、向公司索取贖金,而Kriuchkov甚至承諾這位員工,在事成之後將提供100萬美金(約台幣2935萬)的獎金,以金錢利誘。

還好的是,根據聯邦調查局(FBI)拉斯維加斯辦公室(Las Vegas Field Office)提交的文件,顯示出車廠員工將此事告訴了FBI,成功讓FBI制止了這次的網路攻擊。

 
Model 3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