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擷長補短、開始過苦日子,FCA集團確定未來小型車都將採用法國PSA小車模組化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1/2020)
字級設定:
資源共享是度過景氣寒冬的重要生存法則,尤其今年還有疫情的肆虐,法國PSA集團和義大利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併之後,成為新公司Stellantis,而很自然地,雙方馬上就會相互擷長補短,未來FCA的小型車,都將採用PSA集團的平台。根據Automobile News的報導,FCA小型車將採用法國PSA所開發的通用型模組化平台,簡稱CMP平台,目前新一代的PEUGEOT的208即是採用此一平台。

外媒的報導引述了FCA給零配件的供應商的一封信的內容,FCA要求他們中止對小型車和中小型車的任何研發。相關車輛如Jeep Renegade 和 FIAT最新版本的 Fiat 500都是。

據外電報導,FCA已經重新調整了其小型車平台結構,以因應其他動力系統。如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而新一代Fiat 500將是第一個使用該平臺的FCA車款。FCA的發言人已證實該平臺共用一事,並澄清說,此舉是「與任何合併談判分開的」。他補充說,基於保密協定和市場競爭因素,現階段我們不會詳細說明其中內容。

當 FCA 和 PSA 合併正式成為 Stellantis,額外的平臺共用幾乎可以確認的。合併的最終目標是透過共同工程和增加協同效應,來創造更精簡的操作,這對於PSA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FCA正準備馬上在美國市場重新推出PEUGEOT標緻品牌。

歸根究柢,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特定的平臺共用是否會在美國市場產生巨大影響,由於卡車和SUV休旅是市場主流,加上FCA不會在美國賣出太多的小型,最近FCA在美國銷售的小型車主要是道奇品牌的Dart,它和克萊斯勒的200兩車款都將走向停產一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