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車輛銷售漸反彈,中國電動車銷量已連續兩個月上升
AUTONET記者:Ginny(09/14/2020)
字級設定:
在全球最大電動車市的中國市場之中,今年八月份新能源汽車(NEV)的銷量已經連續第二個月增長,新能源汽車就包含了純電、插電式油電、以及氫燃料電池等車款,而八月的增長比起去年同期上升26%、至109,000輛,對於許多已經在中國電動車市投資大量資金的車廠而言是個好消息。

同時,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也在上週四指出,今年一整年在新能源汽車的銷量有望達到110萬輛,但將比去年下降約11%;而機構官方分析,鄉村地區針對新能源汽車的促銷活動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都是讓銷售反彈的原因之二。

有分析師指出,中國八月份出現了「新車效應」,像是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與當地建立的合資企業所生產的迷你電動車款、TESLA的Model 3等等電動車型銷售表現都不錯;同時,還有當地的電動車新創像是蔚來(NIO)、小鵬(XPENG)等公司的銷售也很穩定。

不管是有在上海設廠的TESLA、還是中國當地的電動車廠,都正在積極擴展中國的電動車產能,並在中國政府推廣環保車輛之下,減少空氣污染的程度;因此,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也預估,未來幾個月之內,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將與今年八月份相差不多。

至於八月份中國汽車總銷量,則是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6%,銷售量達219萬輛,也是今年擺脫新冠疫情封城期間的最低點之後,連續第五個月呈現增長;不過,官方統計今年前八個月的銷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9.7%,僅有1455萬輛。

同樣在中國市場的其他領域方面,卡車與商用車銷量就佔了整體四分之一左右,而在政府投資了基礎設施的建設、車廠不斷推出新電動車之下,也同樣有所增長,比起去年同期增加41.6%,而乘用車銷售則是增長6%。

不過,不是每個車廠都銷售上升,在八月份銷量的報告裡面,也指出當月銷量有增長的車廠包括吉利汽車以及TOYOTA,而NISSAN、GM的銷售則都呈現下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