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代能源趨勢抬頭,中國計畫推新政策提高氫燃料汽車使用
AUTONET記者:Ginny(09/16/2020)
字級設定:
中國各大車廠近日都宣布,期望未來能夠增加氫燃料電池車銷量的計畫與銷售目標,氫燃料汽車算是中國車市的小眾市場,不過,不只是車廠,政府也同時預估將在九月宣布相關的新政策。

中國最大車廠上汽集團便在週日表示,計畫到了2025年,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銷售必須超過10,000輛,可能也會透過與VOLKSWAGEN、GM等加深合作關係;而北汽福田汽車商用部門也在上週表示,目標是到了2023年之前達到4,000輛的氫燃料汽車銷售,並且到2025年實現15,000輛的銷售目標。

在此之前,中國財政部官方也在九月初透露,計畫未來將推出氫燃料電池車款的相關新政策;而根據統計,目前中國擁有7,000多輛氫燃料汽車,純電動、插電式混合油電車款則有超過400萬輛的數量。

目前,電動車相關政策主要能針對車款銷售來提供補貼,而新的氫燃料政策,則將要求當地政府、企業等,為相對較新的產業建立起更成熟的供應鏈以及商業模式,另外,也有內部人士表示,政府當局最早可能會在九月就宣布新的政策,同時指出,將有可能會在北京、上海、山西北部、江蘇東部省份等等城市先測試這些政策。

雖然目前中國的財政部尚未釋出官方相關資訊,不過,全球車廠像是TOYOTA、HYUNDAI等大廠,也都已經宣布過期望能在中國推出、或是生產氫燃料汽車的相關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