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合純電動力系統與馬達設置,GM研發Ultium Drive全新電動車系統
AUTONET記者:Ginny(09/18/2020)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近期積極採取電動化策略,在本週三,便宣布將電動車驅動與電動馬達整合的電動車專用動力系統投入生產,在提供更多電動車款產品陣容之時,也能提高電動車的製造效率。

之前,GM也一直有在持續研發下一代的電池技術,同時,也期望能將電池相關技術都建立起類似TESLA的垂直整合方式,而近日車廠所透露的,便是最新的「Ultium Drive」電動車系統,將有望融合驅動系統以及電動馬達,更已計畫將此系統進行量產、應用到未來各款車型當中。

GM表示,新的電動驅動系統採用了產業中稱之為「E-Axle」的電動車軸,並且將擁有足夠的馬力輸出、應用在需要強勁動力的車款,不管是皮卡車型還是高性能車款,都能夠搭載。

另外,針對電動產業的合作,車廠也已與電動車新創NIKOLA建立合作關係,不過,車廠仍選擇持續設計自家的電動驅動技術,而不只單考慮從可提供大量且更低成本的動力系統供應商處購買。

車廠方面則由全球電動車動力系統部門的總工程師Adam Kwiatkowski表示,通過設計自家的E-Axle電動車軸,車廠將能夠讓系統與電動車電池、以及汽車其餘部分更好地整合,而且,從齒輪、電動馬達、到動力系統相關的電子零組件都能整合到同一個系統當中,電動化車款也會變得更加有效、快速,對於車廠來說,還可輕鬆增加心的電動產品陣容。

Kwiatkowski分析到,新Ultium Drive系統最大的優點就是可增加車輛的性能與操駕,而且還具有成本效益,同時,新技術也代表,現在更多的電動車研發都可以快速進行,更有望壓低未來的電動車價格;另外的優點,還包括車廠可提供續航力更長的車款、或者車輛可搭載更少的電池,而且,因為動系系統體積小,乘客將能夠有更多的車內空間;在傳動方面,電動馬達延遲時間很短,因此,一踩下油門踏板,車輛就會平穩前行。

最後,車廠發言人則補充到,雖然已經在研發自己的Ultium Drive系統,但車廠仍會考慮從供應商購買驅動系統及相關零組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