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中印邊界衝突影響,GM印度工廠轉交長城汽車將延遲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9/22/2020)
字級設定:
中印邊界的緊繃尚未消除,而近日更有通用汽車(GM)知情人士指出,車廠原本計畫把位於印度的工廠賣給中國車廠長城汽車,但這一計畫因中印邊界一事影響延誤,還可能導致GM成本將大幅超出預算。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預計要等印度政府批准中國相關交易將需要更長的時間,雖然出售過程持續進行當中,且GM並未改變計畫,在下個月就會開始關閉印度工廠的營運,不過,也因為邊界問題,到了明年,工廠有可能會維持一間被關閉的GM工廠,要不然就是已經交由長城汽車來營運。

GM之前便預估銷售方面收入將有2.5億美金至3億美金(約台幣72至87億),並將利用這筆資金償還因退出印度製造業而產生的負債;不過,現在就算工廠成功交給長城汽車,車廠必須還得自掏腰包來支付員工的遣散費,如果交易順利進行,或許不需要付部分遣散費,但仍還有其他費用,而且可能會使車廠失血多達好幾百萬美金;知情人士還指出,再加上因為新冠期間找新工作很難,因此,遣散費成本可能會比預期還要高。

GM在印度市場經過多年銷量不振之後,已於2017年底停止在印度市場銷售汽車,不過,當地工廠仍繼續生產出口用的汽車;這間即將交給長城汽車的工廠,則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西部,約有4,000位員工。

另外,內部人士也指出,如果員工不同意車廠所提供的遣散費,車廠便需要當地政府批准之後,才能夠進行裁員,但若要等當地政府,就表示車廠還必須經過一段漫長的官僚過程,而在這段期間,可能會有員工進行抗議、甚至牽扯政治方面的議題;對於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GM在聲明中表示將持續終止工廠生產並與長城汽車達成協議的目標,而長城方面則尚未有官方評論。

早在今年一月,雙方車廠就宣布有意進行協商,並且2020年下半年完成這項交易,只是,今年又因為爆發中印邊境衝突,內部人士也透露,長城汽車方面認為今年已不可能完成交易,更讓中國車廠感到緊張,畢竟車廠已經計畫要在2021年上半年,讓首款印度製造的汽車下線銷售。

最後,知情人士補充,長城汽車計畫在印度投資10億美金(約台幣290億),並且已經開始招聘高層人員等各階層的員工,準備管理這間工廠,同時正在與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協議合作;而即使印度中央政府批准這個投資項目,長城仍將需要至少三個多月的時間,才能確定與當地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最終的投資條件、並開始進行工廠的改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