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速轉換貨艙與乘用車艙,德國航空太空中心研發U-Shift純電自駕原型車
AUTONET記者:Ginny(09/22/2020)
字級設定: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German Aerospace Center)近日推出首款電動自駕車輛「U-Shift」的原型車,期望能夠提供一個可支援更多用途的城市用車輛,主要提供接駁車、公車、包裹運送、移動物流配送中心、甚至是提供個人旅行服務等等多元功能。

U-Shift底盤並不複雜,主要包含車輪、驅動系統、以及電池;公司將底盤之上的部分模組化,方便根據使用需求來進行車艙的更換,同時,也添加了各種附加功能及零組件,可當作全玻璃公車、或是貨運用的自駕車輛。

公司也指出,在模組化之下,U-Shift將能夠多元滿足城市交通各種需求,甚至能夠根據當時的情況,轉換車輛的使用模式;舉例來說,在新冠期間,個人運輸變得需求較少,車輛便能快速改變用途,用在宅配或是雜貨配送等疫情期間需求爆增的功能。

至於許多其他的功能則並非都是全自動,而是由內部人員進行遠程控制,車款最高速度並不高,但可持續運行24小時之久;公司更強調,打造這款原型車的主要目的,就是測試如何快速輕鬆轉換貨艙與乘客座艙,方便未來的車隊客戶靈活運用,同時,也會研究用戶界面,像是車門打開與關閉方式、以及要添加哪些方便的功能等等主題。

最後,公司表示,原型車在測試當中收集的所有資訊,都將用來開發第二輛全自動車款,並且期望到2024年之前,車款時速可達60公里;至於下一輛原型車,大概也會更加接近量產版本的車型,焦點多會放在搶佔商機以及商業化的應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