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潮流重起?統計指出TESLA銷售帶動中國電動市場
AUTONET記者:Ginny(09/28/2020)
字級設定:
統計數據指出,雖然新冠疫情針對汽車市場產生許多負面影響,但TESLA在2020年前八個月期間,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卻比前一年同期間相比增長了將近兩倍、達到73,658輛,而受到TESLA電動車銷量的提振,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近期也不斷傳出股市上市、甚至也有更多的電動車新創創立,期望吸引更多資金、擴大生產、以及促進電動車銷售。

根據統計,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像是蔚來汽車(NIO)、小鵬汽車、理想、以及威馬汽車(WM Motor)等,今年就總共籌集了超過2340億台幣的資金,現在,更有新競爭對手愛馳汽車(Aiways),也正計畫要公開上市。

愛馳汽車2017年在上海成立,官方方面表示,小鵬汽車與理想在美國進行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成功案例,是助長公司決定上市的主因之一,從成立公司以來,已籌集了100億人民幣左右(約台幣429億)的資金,不過,公司仍還是需要從私人股權等等投資者額外的更多資金。而首次公開募股則在公司計畫當中,目前較有可能選擇在中國上市,但公司並未提供相關詳細資訊。

多年來,中國一直都算是全球電動車市場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主要因為政府所提供的購車補貼,但隨著政府開始削減補助,同時削弱其他電動車相關政策,去年,電動車銷售熱潮就已經開始散去。

像是在去年,中國電動車新創像是拜騰(BYTON)、奇點(SINHULATO)等公司都陷入財務困境,而蔚來汽車(NIO)的前景令人懷疑,但是,TESLA市值及中國銷量都還是快速增加。

另外,愛馳汽車方面也表示,電動車在中國市場重新興起,部分原因是因為電動車主對於智慧駕駛功能及許多新車款提供的車輛互聯服務都受吸引,雖然,現階段針對車輛互連的發展,都仍只是初期而已。而不用花費油錢,當然也是一個吸引消費者購車的重要因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