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遭逢新冠病毒疫情攪局,Bloodhound再次面臨財務危機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7/2021)
字級設定:
Bloodhound挑戰地表極速的計畫,早在2006年就已經開始進行,持續至今已經有近15年的時間,2018年底雖然曾經遭逢資金危機,但在2019年英國企業家Ian Warhurst出手金援才讓計畫得以持續進行,並且在2019年成功登上南非Hakskeenpan沙漠賽道進行測試,並且交出628mph(1011km/h)的極速表現。不過近日卻再度傳出資金危機。

根據Bloodhound的新聞稿表示,團隊本來是期望透過南非的測試,加上媒體的報導與紀錄片來引起更多人的興趣,藉此吸引到讓整個計畫繼續進行資金。但持續延燒的新冠病毒疫情加上英國脫歐後的經濟動盪,使得籌款活動受到嚴重影響,這使得嘗試進行地表最速挑戰的時間只能夠不斷被延後,而情況這也讓Ian Warhurst先前所投入的資金逐漸見底。

Ian Warhurst表示,現階段的選擇就只剩下就此停止這個計畫,或是找到下一個願意投入資金的金主來接手他現在在計畫中的執行長位置,讓整個團隊能夠繼續運作下去。另一方面,上次在南非進行測試時,Bloodhound LSR是採用Eurojet EJ200噴射引擎,但若想要打破763mph,甚至向最高的1000mph挑戰,便需要配置單一推進劑火箭才有機會,而這必須要大約800萬英鎊,才能完成安裝火箭並且帶到南非進行測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