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神獸難產?Toyota尚未確認GR Super Sport Hypercar能否如願上市
AUTONET記者:Victor(10/04/2021)
字級設定:
為了彰顯品牌的研發實力,資本雄厚的車廠都想要嘗試將純種賽車,以額外設計、特殊調整的方式,直接讓其成為合法道路用車;不過,研發過程的難度遠比想像中還要艱難,從Mercedes-Benz不斷推遲Mercedes-AMG One的推出便可略知一二,這輛車從2017年的概念階段,一直透過廣宣素材不斷累積品牌聲量,官方卻表示本車直到2022年前都無法做好推出的準備;而近日,Toyota也面臨到相同的問題。

Toyota有鑒於近年來透過賽事活動的經驗累積,成功將經驗移植到GR性能子品牌商品的販售上,直接以24小時利曼賽事所使用的GR010為藍本,於幾年前確認將限量推出GR Super Sport的合法神獸級車款,在當時引起業界譁然,死忠車迷也無不期待本車真面目亮相日子的到來。

不過,日前,有國外專業媒體接觸到Toyota Motorsports賽車工程團隊、專責對外行銷的負責人Sam Mahoney,並且詢問了本車的任何開發與推出進度,他卻說:「GR Super Sport對於Toyota這個品牌來說,還是屬於概念的階段,團隊還在研究要如何針對這款產品進行商業化的操作。」

從上述這番說明來看,GR Super Sport這款預期將轟動市場的神獸級作品,在短期內並不會有任何量產版推出的可能性,從現實來看,利曼賽事單位也沒有強制任何品牌需要推出市售版車款來符合賽制規範,這或許也間接造成Toyota或許是用一種比較消極的態度來看待這款車。

不過,官方終究還是沒有把話說死,這輛搭載著2.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油電混合系統的超跑,在未來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只能靜待時間到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