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邁入電氣化同時維持既有樂趣!保時捷新世代Cayman / Boxster將維持中置動力核心設定
AUTONET記者:Victor(10/06/2021)
字級設定:
雖然保時捷相較於集團成員、或其他豪華品牌陣列來說,在電氣化的進程上面沒有特別激進,然而Taycan與其延伸車型Taycan Cross Turismo,在發表後,在全球銷售上都的確有所斬獲,主因無非是品牌極力地在維持既有的品牌操控DNA為前提下,讓目標消費受眾得以有更具科技感的電動車使用情境。

不過,就如同Macan即將邁入電氣化一樣,品牌旗下較入門的(?)的跑車作品718 Cayman / Boxster,一直以都以相對親民的售價和中置引擎的機構設定,受到視操控樂趣為絕對的消費流派所喜愛,甚至直到現在,諸如Cayman GT4等延伸性能作品,仍舊提供手排機制,秒準的,就是喜歡以駕控樂趣為最高購車原則的熱血車迷,就算如此,卻也避免不了電氣化的不可逆未來。

不過,或許會有車迷對於本車系在電氣化轉換上會有疑慮,主要原因不外乎是電動車的車體架構與汽油車在先天上就有相當程度的不同,電池的鋪排、永磁馬達的裝設位置,與中置引擎的配置本來就有絕對性的差異,而對此,保時捷技術研發負責人Michael Steiner卻是完全不擔心,他在日前接受了國外媒體的訪問,當中就有提到對於Cayman / Boxster電氣化的看法。

訪問篇幅相當大,但是經過了解後,大致可以理解到,相對於一般燃油車來說,保時捷的電池模組位置安排,無論是在哪一種模組化基礎上,都可以間接增加車輛的重心與穩定性,這與中置引擎產品諸如Cayman / Boxster等車款的開發初衷並無二致;也就是說,保時捷接下來針對中置引擎跑車所延伸開發的專屬電動車平台,將會維持既有初衷,而在此模組化配置所推出的作品,也會一如既往地提供對應的駕控性能。

不過,針對此類以樂趣為最大宗的作品,Steiner表示,保時捷的態度是盡可能維持現有燃油引擎的產品線,不會貿然進入電動世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