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鼻孔宣言?BMW將視產品屬性來決定是否使用大面積雙腎型水箱護罩
AUTONET記者:Victor(10/08/2021)
字級設定:
不畏言,汽車工業設計是越來越難以滿足消費者的胃口,不僅僅是因為設計原創性在市場中已趨近飽和,對於越有名的汽車品牌,要如何在創新與維持品牌基因之間取得平衡,根本難如登天,就算車廠想要有些突破的創新,市場上也會有相當兩極的討論,如自BMW 4 Series開始的超大型水箱護罩,就是一個相當顯而易見的例子。

而日前,BMW集團專司設計的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接受了BMW Vlog的訪問,內容也有涉及相關設計的討論,而Adrian也有針對這些議題進行回覆:「我們希望消費者所購買的產品,可以一眼就認出這是一輛BMW。」

目前,BMW旗下車款,包括4 Series、M3、M4,甚至是電動車系列,包含iX、i4都使用了所謂大鼻孔的設計,而根據Adrian的回覆,BMW在未來應該還會陸續有類似的超大腎型水箱護罩設計。

當然,保密到家的Adrian也沒有在專訪內容中透露各種蛛絲馬跡,縱使他說BMW的產品研發計畫時程已經進展到2025年之後,但他並沒有給外界太多揣測的空間;當然,設計的孰好孰壞,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而依據目前品牌的產品陣線來看,目前設計團隊的做法,應是針對產品的市場屬性來做設計的決斷,如一般3、5 Series這類針對較為大眾的消費族群,在雙腎型水箱護罩的設計上會較為收斂;反之,若是M3、M4這類相對小眾,較為激進的極端車款,或許在設計上可以更為大膽一些,不管如何,BMW在未來的設計主調走向到底為何,讓人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