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pple CarPlay應用程式將進行功能更新,未來將可利用手機調控車內空調和座椅位置變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2/2021)
字級設定:
科技巨擘蘋果(Apple)正在計劃進一步提升手機的整合功能,讓手機能控制更多相容的汽車的車內功能,包括空調系統控制和座椅調整。據報導,蘋果正在著手推進其設備與汽車的集成,將其CarPlay介面擴展到控制功能,如氣候控制和相容車輛座椅調整。


根據財經媒體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這項代號「IronHeart」的專案目前還處於初始階段,其未來發展將取決於與汽車製造廠之間的進一步合作。然而,Apple CarPlay這項手 機App自2014年推出以來,它的連結技術已被汽車產業界廣泛採用,因此,這項功能擴大,它的可能性是顯而易見的。

蘋果已經深入到汽車產業的開發領域,其實已經不是甚麼秘密,像是這個科技巨頭就非常關注自動駕駛系統,這次進一步推動應用程式整合,將讓蘋果iPhone用戶,能夠利用行動裝置來調控他們車子的空調系統,並且改變車內座椅的位置。根據彭博社報導,新系統的功能還包括車內和車內的內外溫度和濕度數據的讀取、設定溫度區和風扇速度、車窗除霧設定,以及車速表和燃油表顯示器的顯示等。

根據報導,該技術還將建立在Apple CarPlay現有的產品功能基礎上,涉及到控制車輛的多媒體設定,可透過手機的等化器和平衡控制器來進行更細微的調控。而Apple CarPlay 的使用者的車子必須具備 Apple 系統和車輛的內建多媒體技術,才能調整許多設定,因此有些車主可能無法使用此一進一步擴大的整合技術。

蘋果的主要競爭對手Google已經憑藉Android Auto作業系統,大幅拓展了他們資訊娛樂領域難汽車產業的市占,他們改善了使用者相容設備與汽車之間的整合程度,目前VOLVO和Polestar的全部車系,還有雷諾(RENAULT)的電動車Megane E-Tech Electric,都已使用此介面。

而更先進的Apple基礎的資訊娛樂系統,未來可能還容許車輛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然而有些人認為,此一層次的車聯網發展可能會遭逢汽車製造廠的抗拒,因為他們可能不願意釋出一些車上重要車輛系統的控制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