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goro獲頒「NEXT BIG 國家新創品牌」,以多元創新營運模式成為台灣創業典範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0/2021)
字級設定:
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創立的「NEXT BIG 國家新創品牌獎」於今(19)日舉辦頒獎典禮,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並頒發最高榮耀的「領頭羊」獎座,而Gogoro 以加速城市智慧化、推動能源永續應用及多元創新營運模式獲頒此殊榮。Gogoro 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陸學森 (Horace Luke) 親自出席領獎並表示:「能夠成為台灣創業的典範, 對 Gogoro 來說是莫大的肯定與鼓舞,謝謝政府對新創產業不遺餘力的支持,Gogoro 也會承載著各界期待,帶動 Gogoro 品牌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NEXT BIG 計畫於 2020 年啟動,包括國發會、經濟部和科技部共同參與,經由台灣新創社群及各產業領袖推薦並共同提名包括 Gogoro 在內的九家企業,獲選為「NEXT BIG 國家新創品牌」;國發會期待各家企業可以發揮領頭羊的精神,透過多元管道將台灣的新創品牌分享到國際,鼓舞更多新一代台灣創業家勇於創新邁向世界舞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過去許多企業家為台灣的產業發展打下厚實基礎,而現在新一代的創業家更是勇敢挑戰,讓全世界都對台灣新創生態系刮目相看。「NEXT BIG 國家新創品牌」的得獎者都將是台灣創新發展的明日之星,國發會會透過多元管道,讓 NEXT BIG 的創業故事及創業精神能夠被國內外看見,也將整合資源協助拓展海外市場、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

Gogoro 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陸學森說:「Gogoro 很榮幸成為 NEXT BIG 國家新創品牌,因為台灣是創業家的沃土,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供應鏈、匯聚最優秀而且願意打拚的人才,才能讓 Gogoro 一路穩健成長創造佳績;Gogoro 憑藉創新的力量,改變大家對於能源的使用方式,從 2015 年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問世以來,不僅打破世俗對於電動機車的想像,Gogoro Network 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電池交換網絡。感謝政府的肯定,也期許未來能夠以國際擴張的腳步,讓大家看到 Gogoro 更多的進步。」

引領台灣能源服務產業發展 開創產業新頁

Gogoro 在台創立十年,現已擁有超過 41 萬 PBGN (Power by Gogoro Network) 用戶,騎行總公里數突破 40 億公里,累積電池交換超過 2.1 億顆,全體騎士累計已減少超過 3.3 億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系統透過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提供穩定、智慧與高效的能源補充方式,也是目前台灣電動機車族群使用率最高的電池交換系統。此外,隨著 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的產品陣線越來越完整,不僅帶動數萬個工作機會,更帶出多個台灣產業中的隱形冠軍,一同走向國際。未來,Gogoro 將為全球市場提供更智慧的能源使用方式,打造最大規模的電池交換生態圈,全力推動電動車輛與能源補充設施及其生態系統的轉換與成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