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得不面對的電系熱潮!Toyota正式宣佈為期十年的34億電氣化投資計畫
AUTONET記者:Victor(10/25/2021)
字級設定:
說到最早展開電氣化的汽車製造商,Toyota絕對是那支會優先浮現在你腦中的品牌,像是早期以Hybrid油電動力系統威震四方的Prius,都在在顯現這間來自日本的車廠,其電氣化的實力不容小覷;然而,歸因於豐田章男對純內燃機引擎的熱愛、甚至對電氣化轉型後的就業生態議題關切,其實Toyota在這幾年來,針對純電動車的研發是相對消極的。

或許是受到電氣化浪潮的情勢所逼,Toyota於日前正式對外宣佈了為期十年的電氣化政策,標的物先行以電氣化政策實施嚴格度僅次於歐洲市場的美國,總投資金額高達34億美金。

這項計畫的主要內容,主要聚焦在美國當地的電動車直接生產與研發,把現行一共55款的電氣化車款(含Hybrid油電、PHEV插電式油電與EV純電),於2025年前一舉提升至70款選擇;此外,這項資金,也將用於Toyota日本總廠與美國分公司合資成立的新公司上,專司在美國當地建造電池模組生廠工廠,根據品牌的預測,電氣化車款的銷售成績,將會於2030年前創下200萬的台數,從此態勢來看,明顯可以感受出,Toyota有意在電氣化進程較有進展的市場,先行武裝,並且設法透過在地化生產、研發的方式,來大幅降低前端售價。

值得注意的是,Toyota針對這70款即將發表的電氣化作品做出產品編成的劃分,包括15款純電動車、以及bZ子品牌(Beyond Zero)的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