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真個大錢坑!美國電動車新創Rivian估第三季淨虧損達12億美元前9個月已燒掉10億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6/2021)
字級設定:
做電動車有多麼的燒錢,看看Rivian便能理解。美國加州的電動車科技公司Rivian,被視為是繼TESLA之後最有可能成功的電動車新創企業,它有全球最大電商Amazon亞馬遜的奧援,該品牌首款電動皮卡已發表,預計今年開始量產,不過Rivian上周五表示,為了首部電動皮卡進入量產,公司本季淨虧損高達12.8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60億)。


Rivian上周五在一份檔中聲明,由於位於伊利諾伊州Normal地區的工廠消耗龐大的勞動力和加上巨額的間接費用,公司的虧損比一年前還要大幅增加。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截至9月30日,公司今年以來的凈虧損介於11.8億美元至12.8億美元之間。公司表示,由於我們剛剛開始在增加車輛生產產能,該工廠在此期間生產的車輛數量還很有限。預計本季的營業虧損為7.25億美元至7.75億美元,比起上半年的虧損速度更快,

Rivian上一季度開始交付品牌所推出的首款電動車R1T電動皮卡,而先前公司已宣布上半年凈虧損達到10億美元。Rivian是電動車領導品牌TESLA最強的競爭對手之一,而根據彭博新聞社8月的報導,該公司宣佈秘密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時,公司正尋求在上市時獲得大約800億美元的預估值。

Rivian可說是未演先轟動,公司在成之初,便收到亞馬遜10萬台的電動貨車訂單。不過公司到9月前,並沒有任何固定收入,燒錢速度超快,去年為伊利諾州設廠,已燒掉109億美元,而近日將再斥資至少50億美元,要在德州設廠。

除了營運嚴重虧損,Rivian也正面臨來自TESLA的訴訟,TESLA針對Rivian提起訴訟,認為Rivian竊取該車廠的商業機密,為得到商業資訊而挖角TESLA員工,以利用員工提供TESLA內部的機密資訊,近日Rivian已對此提出抗告,指TESLA在商業秘密訴訟中提出的索賠是毫無根據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