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雪佛蘭全新9代Corvette Z06首發,配備全新V8動力系統戰鬥力號稱史上最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8/2021)
字級設定:
雪佛蘭(CHEVROLET)旗下全新9代Corvette Z06今日發表,,它搭載5.5升自然吸進平面曲軸V8汽油引擎,堪稱有史以來最強大的Corvette,最大馬力670hp/8400rpm,最大扭力624Nm/6300rpm,匹配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雪佛蘭官方並未公布售價,也未提供選用的配備表,目前也不接受預訂,因為它要等到明年夏天才會在北美上市。

‎Corvette Z06外型延續了Corvette C8 Stingray基本設計,但追加更多的空力套件,而整體性能表現也更為強悍,它的外型比Stigray更具侵略性,同時換上更銳利的車頭燈組,並有突出而立體的引擎蓋摺線,進氣口也加大許多,另外新增空力套件的部分,有更寬大的前下擾流,讓它在高速時可取得更強大的下壓力。車側部分,追加寬大的側裙,後車門加了Z06的車徽,另外配上五輻式的碳纖維輪圈,一共有6種式樣,輪胎為米其林Pilot Sport 4S ZP 跑胎,尺寸規格為前輪275/30 ZR20,後輪345/25 ZR21。‎煞車則從原來Stingray的四活塞,升級為Brembo六活塞式卡鉗,另外也可以選配碳纖維煞車碟,以提升其煞車的制動力。

車尾配置十分誇張的尾翼,同時引擎散熱孔的格柵也採新的細長形的設計,左右共4支的圓形排氣尾管採居中配置。另外可選配尺寸更大的碳纖維尾翼。

座艙延續C7的環抱式設計,並大量‎採用麂皮包覆結合碳纖維材質,儀表台配置液晶儀表加上中控觸控螢幕,營造座艙的科技感,儀表紅線區達到8600轉,中控採駕駛者導向設計,偏向駕駛座,另配備富有科技感的雙輻式賽車風格方向盤。內裝共有七種顏色可選擇,座椅有三種選項,安全帶則有六種式樣。

動力部分,全新Corvette C8 Z06搭載全新的5.5升自然進氣V8汽油引擎,動力技術係源C8 R賽車,採雙凸輪軸和平面曲軸設計,並有雙線圈閥彈簧、鍛鋁活塞和鍛造鈦連桿,同時有新的歧管和油泵。動力輸出如前面所述,最大馬力670hp/8400rpm,最大扭力624Nm/6300rpm,匹配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底盤援用通用汽車最新推出的第四代電磁感應式懸吊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