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的狂蓋就會好嗎?全球總計 15 間汽車製造商向美國相關單位發函,望加速快充設施佈建
AUTONET記者:Victor(12/20/2021)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電氣化速度的逐漸激進化,尤其在歐洲、北美市場等地,在充電樁的佈建速度與規劃完整性,都比其他地區市場都還要優秀不少,會有此現象,也是因為當地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連帶各品牌電動車的銷售數字也得到不少提升,像是本站在早前為各位介紹的 Ford Mustang Mach-E,因為市場需求度高於供應緣由,甚至有些已經準備好生產品牌新世代一系列的電動車陣列的廠區,都被暫時挪用來作為其產線。


 
本次的連署請願信,由北美市場當地多達15個汽車製造商共同簽署發出。(圖片翻攝自Motor1)
 
不過,或許也是此類連帶效應影響,充電設施的佈建速度,可能開始跟不上電動車的對外銷售速度,日前,北美市場就有共計 15 個汽車品牌,聯合撰寫了一封請願信給現任美國交通運輸部部長 Pete Buttigieg,信件內容主要聚焦在希望政府單位可以投注更多資源在快充設施的加速佈建。

在這 15 個品牌當中,就包含了 Volkswagen Group 福斯集團旗下共 6 個品牌,其他品牌則有 BMW、Ford、GM、Hyundai、Kia、Lucid、以及 Polestar 等,信件內容主要係以美國市場的電動車發展漸趨蓬勃,全球汽車工業的態勢也正逐步往此方面發展當中,而美國政府現正推行的「基礎建設投資與就業法案」政策中,就包含了國家電動汽車轉型,會投資 50 億美元在基礎充電設施的佈建,而這些連署汽車製造商,則希望加速全國高速公路沿途的 150kW 直流快速充電站,藉此消化即將強襲市場的眾多電動車電池充能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Tesla 並未在這些聯合汽車品牌當中,主要原因是因為品牌掌門人 Elon Musk 曾經對外表示,基礎充電設施的佈建不該由政府出資。

老實說,筆者綜觀這次的事件,倘若一眾品牌都堅持電動車是汽車工業未來的唯一出路,電動車與充電設施失衡問題就會越來越嚴重,以最近由本站協辦的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中所討論的一系列議題為例,除了電動車以外,或許氫燃料電池,也是品牌可以考慮發展的方向,就加氫站、能源補充效率來說,除了成本問題需待解決以外,其實都比電動車還要優秀許多;不管如何,我們正站在汽車工業新能源的十字路口上,品牌與公部門現在的每一個決策,都即將影響我們接下來汽車工業的走向。


 
其實Tesla沒有在這封請願信中簽署並不讓人意外,就算真的能夠推動加速,品牌產品所搭載的充電系統也與其他品牌完全不相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