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尼法利納結合AR與VR科技設計一台具全自動駕駛能力的虛擬Teorema電動休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5/2021)
字級設定:
義大利知名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過去半個世紀在汽車的領域中,總是為人作嫁,曾經創作出許多經典車,如法拉利250 GT SWB和Peugeot的504和Alfa Romeo Brera,現在已逐漸轉型,2019年就結合Rimac的電池技術,打造電動超跑Battista,品牌近期更打造了一台全新的概念車Teorema,它和過往賓尼法利納的概念車創作程序不同,設計團隊完全採用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的科技所打造出來一台虛擬的概念車。


Teorema這台造型十分前衛的電動概念車,具備雄偉的外型,車長5400mm,幾乎和賓士Mercees-Maybach最新推出的S-Class等長,但車高僅只有1400mm,是賓尼法利納利用自家的風洞進行測試,以最大限度提升空氣動力效應而雕硺出來的作品,車身兩側有大型的導流管,將空氣導引車身後方,藉此改善氣流,進而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

Teorema的座艙有一個不尋常的三排座位配置,採1+2+2的設計,車子沒有方向盤,也就是說它是一台具備Level 5標準的全自動無人駕駛車。也因此,設計師才能把前排座椅盡量前移,而按賓尼法利納所說,這台車的駕馭模式有一個是開車模式,還有一個休息模式,設計師把車室空間變成一個社交空間,人們可以在座艙內四處移動。

賓尼法利納尚未公開這台Teorema概念車的技術規格,已知它的底盤是採用供,但我們知道它是採用汽車零配件供應商Benteler專門為電動車所開發的滾動式底盤。車內優雅的座椅則是和知名頂級傢俱製造廠 Poltrona Frau共同合作開發,座椅還可以收摺變成一張長椅,Continental 也參與了研發的過程,他們設計了一種彈出式的按鍵,每個按鍵各有不同的形狀,便更容易被辨識。

不言而喻,賓尼法利納還有沒有Teorema的生產計劃,因為它是純粹作為一台展示車,該公司表示,它的非常規概念將在未來幾周內,針對特定人士展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