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PINE將推出高性能的R5 Alpine電動掀背與電動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9/2021)
字級設定:
裕隆汽車一直守著NISSAN,其實也可以考慮重新導入雷諾和它的副牌ALPINE。一如各汽車品牌的性能副牌,雷諾(RENAULT)性能副品牌ALPIE肩負著打造性能車的重任,除了打造雷諾的高性能改裝,ALPINE也訂下新的「夢想車庫」(dream garage)產品計畫,將打造限定的新世代電動性能車。而在雷諾決定讓Renault 5雷諾5號重出江湖,變身成為新世代電動車的同時,ALPINE也決定同步開發R5的性能版,包括性能化掀背與SUV運動休旅,歐洲媒體AutoExpress則公布了電動掀背車的獨家假想圖。


外媒報導指出,ALPINE的機械部門主管證實,ALPINE即將推出R5性能強化版的電動掀背車,它將搭載來自Megabe EV電動跨界休旅的電動馬達,但性能會更為強大。這個法國跑車品牌在已經展開的這個10年中,將轉型變成純電動車品牌,先前公布了夢想車庫的預告,將推出一台頂級大型結合轎跑車造型元素的SUV休旅,還有一台和蓮花LOTIUS共同開發的跑車,以及一台充滿肌肉感且配備大型尾翼的掀背車。

ALPINE機械部門執行副總裁Gilles le Borgne向媒體證實,ALPINE不僅將成為R5的性能版,還將使用前置電動馬達,創造218hp的最大馬力,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6秒即可完成。Gilles le Borgne表示,R5衍生性能版將納入夢想車庫中,它也會採用Megane E-Tech Electric電動休旅的電動馬達,並採用體積更緊湊的CMF-BEV平台。標準版的R5其實因為有體積較小的動力,因此我們調整過車子的輪距,這將讓R5 Alpine未來能具備更運動化的外觀。

Gilles le Borgne補充說,未來電動SUV可能會有多套電動馬達的配置,配上CMF-EV平臺,我們採用前置最大馬力218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至於後軸未來我們也會給大家一個大驚喜。我們想配置扭力分配系統,並且具備驚人的操控與運動化性能。

R5 Alpibe有可能在 CMF-BEV 底盤平台下,中提供更大的電池模組,應是 52kWh,提供的續航里程 322公里以上。而底盤應是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Gilles le Borgne也證實,與蓮花合作開發的跑車,實際上是A110的後繼車,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但他拒絕提供具體細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