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碳行動與歐盟不同調,法國不打算跟進2035年全面淘汰燃油引擎的計畫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0/2021)
字級設定:
世界各國對於減碳排的行動越來越積極,其中對於環保相當重視的,歐盟打算在2030年將碳排量減少65%,並且在2035年達成零碳排,並且全面禁售然油車型。但在2035年全面淘汰燃油車的議題方面,同樣是汽車工業大國的法國,卻持不同的意見,主張在未來的十年之內採用較為寬鬆的目標,並且延長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能夠在市場上的銷售時間。

根據報導指出,日前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見了包括STELLANTIS、RENAULT等大型汽車集團以及Valeo SA、Faurecia SE與Cie Plastic Omnium SA等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的高階主管與勞工階層代表,針對汽車產業現階段電動轉型的相關議題進行討論,除了決定採用較寬鬆的減碳排政策之外,也開始考慮對自家汽車產業提供新的支援,以幫助它們開發並採用更新的技術。

根據法國主要汽車政策遊說團體La Plateforme Automobile的估計,到本世紀中葉,該國需要175億歐元的資金來針對電池、充電站、氫燃料電池以及相關服務等相關產業轉型的議題來進行投資,才有辦法應付未來的電動化轉型,而該組織的研究報告指出,燃油引擎的淘汰交會讓法國在2035年以前減少約十萬個工作,並且導致工廠關閉,而法國的汽車產業目前直接雇用的工作人員為19萬人。

除此之外,法國在汽車產業生產的自動化方面,也落後於德國、日本與美國等競爭對手,再加上法國本土人事成本高於東歐於南歐,這也導致未來在大幅度淘汰燃油車型之後,競爭力將會大大不如其他汽車工業大國。不過目前STELLANTIS在上周已經決定斥資300億歐元來全面發展電動車與相關配套措施,RENAULT也在法國北部設立的電動車與電池研究中心,並開始進行燃油引擎的淘汰計畫。

由此也能看出,歐盟的減碳計畫已經不僅僅是環保議題,它也影響了各國在汽車產業方面的競爭,法國打算放慢腳步,實際上也是為國內轉型較慢的汽車製造商們爭取跟上其他競爭對手腳步的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