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燃車款開發將拖累獲利,德國研究機構指出傳統車廠難以滿足未來電動新車需求
AUTONET記者:Ginny(07/21/2021)
字級設定:
 
VW 2020 ID.3 1st Edition
 
德國研究機構CAM(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近日釋出了一項新研究,指出傳統車廠目前仍受限內燃引擎開發影響,並且舉德國大廠VOLKSWAGEN集團為例,車廠雖然持續快速擴大純電車型陣容、可說是在電動化的先端,不過,就算這樣,車廠也可能無法達到未來對於電動汽車的需求,主要便是因為VW尚未停止對於內燃引擎車款的開發並且持續有所投資,甚至有可能會讓利潤減少一季左右的數字。

 
VW ID.4
 
研究以VW為例,指出傳統大廠將難以滿足將來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需求,因為車廠仍在內燃車型的開發持續支出,在過去十年中這樣的資金雖有顯著的下降,但研究指出車廠在內燃引擎開發的成本仍然過高,且獲利前景也不夠好。

另外,若與TESLA等近年來興起的電動車廠相比,傳統車廠想要保持市占率,也將會是一個挑戰,畢竟車廠還必須徹底改變內燃車款與混合油電或是純電車款的陣容組合。

同時,CAM也分析了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景,並且指出,到了2030年,電動車在歐洲的市占率可達到50%至90%、在中國達40%至80%,並在美國市場達到40%至75%不等,若電動新車需求愈高,對於VW來說,在這三個主要市場當中,銷量可能會受到影響、並減少多達270萬輛。

而電動化腳步也會視即出現、日益嚴格的碳排放法規而定,這些法規最終將強制禁止全新內燃車型的銷售,迫使車廠必須提前淘汰大多數的內燃車款,再加上純電車型生產成本高、但又必須回應價格競爭,因此,每輛車的利潤勢必會開始下降、最高可下降達25%;而研究也指出,到了2030年,電池價格預計會上升而非下降,使得電動車又更難以獲得高利潤。

目前在銷量方面,根據2020年統計,TOYOTA全球銷量最高,而VW則以8,965,000輛新車銷量位居第二;不過,在電動車銷量方面,VW銷量為231,600輛、位居第三,僅次於TESLA以及上汽。

對於VW來說,則是期望2025年之前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廠,並提供更多種的純電車款,除了ID.3、ID.4 SUV、ID.5電動SUV等之外,還會有ID.6小型電動SUV、ID.8、ID.BUZZ以及Trinity量產旗艦等等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