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未來計劃準備新資金,RIVIAN新一輪募資再注入700億
AUTONET記者:Ginny(07/26/2021)
字級設定:
美國電動車新創Rivian上周宣布已募資了25億美金(約台幣701億),而這輪融資則主要由亞馬遜(Amazon)、FORD、普信集團(T. Rowe Price)等投資方所領投。

另外,車廠也計畫在美國建立第二家組裝工廠,報導指出,這次計劃要建設的工廠等相關計畫被稱為「Project Tera」,除了電動車的生產之外,也會包含電池生產。

同時,車廠執行長R.J. Scaringe也指出,期望推動品牌下一階段的增長,注入新資金之後,也將使品牌能夠進行、擴大發展新項目與設施,並推動產品進入國際市場銷售。

目前,RIVIAN在美國伊利諾州諾默爾(Normal)設有一家工廠,並表示,至今為止已經籌集了約105億美金(約台幣2945億);而知情人士之前也透露過,將在今年年底考慮公開上市,期望估值能夠超過500億美金(約台幣1.4兆)。

在國際市場方面,中國、歐洲等地區都紛紛開始要求品牌推出低碳排放的車款,RIVIAN的目標則是推出R1T電動皮卡、R1S SUV車型、以及替亞馬遜製造電動送貨車輛;不過,因為新冠疫情影響,第一批R1T交車原定於今年七月卻被迫延遲到九月,而R1S則推遲到秋季才能夠開始交車。

而執行長Scaringe在去年十一月也表示過,RIVIAN計劃在這率先推出的三款車型隨後,還會針對中國與歐洲推出較小型的電動車型,並且也有可能會在當地進行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