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PAC上市兩樣情,FARADAY FUTURE順利完成、LUCID未獲足夠投資者支持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7/2021)
字級設定:
在近年的全球車壇電動化浪潮之下,許多新創電動車品牌也紛紛成立,而他們最後都選擇採用SPAC,也就是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方式上市,藉此達到籌資的目的。而近日FARADAY FUTURE與LUCID兩家新創電動車品牌都透過這個方式打算上市,不過最後FARADAY FUTURE順利掛牌,LUCID則沒有成功。

首先FARADAY FUTURE目前已經以FFIE的代號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它乃是透過與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合併,獲得了大約10億美元的資金,而FARADAY FUTURE表示這筆資金足夠讓他們讓延遲已久的FF91在未來一年之內交車。不過整體看來,市場反應偏向保守,其每股14.82的收盤價僅比一開始的每股13.98美元高一點點。

至於LUCID的部分,該公司在日前的股東會上進行了投票,最後投票結果雖然有投票的投資人當中有97%贊成與Churchill Capital IV合併上市,但是大部分的投資人沒有參與這次的投票。目前的合併聲明也提到,LUCID需要更多的股東投票才能讓這次的合併計畫獲得批准。而兩家公司目前也透過許多管道呼籲投資者們踴躍投票。

有趣的是,目前許多新創電動車品牌,都是以尚未賣出任何一輛實車的姿態就掛牌上市,實在讓人很難不聯想到是否是在炒股圈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