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鞏固電池鋰原料來源,未來5年將由Vulcan Energy負責供應
AUTONET記者:Ginny(08/03/2021)
字級設定:
澳洲能源新創Vulcan Energy Resources本周宣布已與車廠RENAULT針對鋰的供應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兩家公司表示,從2026年開始,Vulcan每年將供應位於德國的地熱鹵水開採計畫,向車廠供應6,000至17,000噸的鋰原料,而且未來這項原本為期五年的協議也能夠經由雙方同意而續簽。

車廠方面之前就宣布過電動化相關策略,並表示到了2030年,期望旗下品牌多達90%的車型都將實現電動化這一目標,而車廠也針對這次的合作表示,與Vulcan合作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公司採用了無碳排的地熱鋰開採的生產工藝。

Vulcan方面,則還計劃投資17億歐元(約台幣564億)建設地熱發電站與提取鋰的相關設施,目標是在2024年開始生產;而這次的地熱計畫,則會從地下提取富含鋰的滷水、利用高熱滷水產生的熱量發電,再從滷水中提取鋰。

另外,不只是RENAULT正在鞏固電池原料的供應,Vulcan上個月也與韓國電池大廠LG簽屬供應協議,並與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簽署鋰供應合作備忘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