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叫車公司UBER與LYFT疫情後漸恢復,但仍面臨司機短缺困境
AUTONET記者:Ginny(08/03/2021)
字級設定:
美國兩大叫車巨頭UBER以及LYFT兩家公司都將在本周公布第二季業績,而雙方也表示,因為疫情逐漸減緩加上公司的削減成本等策略,本季有望恢復盈利增長的趨勢;不過,目前仍還需要面對持續的司機短缺、不斷蔓延的變種病毒等因素,讓今年盈利目標的實現的路上出現更多阻礙。

網路叫車與經濟活動密切相關,而UBER則一直朝著不同方向像是商品或餐點送餐等領域擴張,減少對乘車服務的依賴;雖然在第二季左右,許多國家已重新開放經濟,分析師也預計兩家公司收入將能夠反彈,但後來又有更具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迅速擴散,也讓分析師進一步指出,疫情持續的不確定性將抑制叫車服務的需求。

不過,LYFT已在五月份表示,隨著愈來愈多的乘客重新使用叫車平台,在公司更加精簡化的成本策略之下,每次乘車有望賺取更多的獲利,並預計在第三季實現獲利目標;同時,UBER也在五月份表示,將在2021年下半年實現盈利、迅速減少虧損。

而在第二季期間、疫情正開始緩解之時,UBER及LYFT當時以高額的薪酬吸引司機回流;分析師報告表示,這些獎勵措施有效吸引了更多司機,使公司可開始有策略地收回額外的利潤。

在乘車數據方面,對於兩家公司來說的最大的美國當地市場像是芝加哥與紐約,數據都顯示出近幾個月叫車與路上車輛持續增長,紐約市從二月至六月期間,網路叫車的數量更增加了20%以上,但六月份紐約市的車輛總數仍比疫情爆發之前的2019年三月左右低了30%以上;此外,還有分析師指出,預計未來幾個月期間,叫車的需求將持續超過司機能夠提供的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