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人摒息的賓尼法利納準量產版電動超跑Battista將在加州圓石灘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5/2021)
字級設定:
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 )已轉型成為一豪華電動車品牌Pininfarina Automobili,公司於2018年,該公司隸屬印度Mahindra集團,Battista限量電動超跑是賓尼法利納成立自主品牌後所推出的首部作品,它的最終量產版本將在今年加州圓石灘(Pebble Beach)的蒙特利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正式亮相,先前展示的多是開發過程中的原型車。

Battista是以賓尼利納創始人Battista Farina來命名的,擁有1899hp(1873bhp)最大馬力,將只生產150輛,平均分配給歐洲、美國和中東等市場,每一台車的售價為22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179萬。即將前往蒄蒙特利車展的準量產版本Battista,以碳纖維打造車身,並配備黑色高光澤鋁合金輪圈,雖然它的外部更精細的細節仍然被保密。而座艙內採用黑色的環環保皮革,並配上藍色的Alcantara運動化座椅,不過賓尼法利納已表示,客制化提供內裝和外觀高達1.28億種組合選擇,因此,該品牌聲稱,將不會有任何兩輛車是相同的。

觀展者還將可以同步欣賞到Battista Anniversario紀念版,是為了向創辦人Battista “Pinin” Farina致敬之作,它是現任總裁Paulo的祖父,公司以老闆祖父的名字來命名品牌首部作品。這位創辦人曾經設計過許多經典作品,像是1955年的Alfa Romeo Giulietta Spider、1958年 Austin A40、 1966年 Fiat 124 Spider 和教人震撼的 Ferrari 250 GT SWB.

特別版本的Battista Anniversario採用噴塗十分複雜的塗裝,還有客製化的內裝,並有忿怒套件(Furiosa Package),為車子追加更具侵略性的前分流器和可取得更大下壓力的大型尾翼,全球只供應五套。

Battista係由四個曬電動馬達所驅動,每個車輪驅動的輸出功率為1873bhp馬力,以及2300Nm 的扭力峰值,賓尼法利納表示,該動力系統將讓Battista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不到2秒,極速349公里/小時。這樣的性能數據使Battista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公路車之一,比Bugatti的Chiron還多出近400bhp。Battista 的電動馬達結合120kWh 液冷式鋰離子電池組模組,電池安裝在汽車底板下方,並採用 T 形配置,讓汽車取得理想的前後車重分配。

動力系統是超跑車廠Rimac和賓尼法利納所共同開發的,該系統將提供超過50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賓尼法利納還提供長達10年的電池模組保固。

Battista除了採碳纖維單體式車身和碳纖維與鋁組合的後框架,它還配備了一套碳陶瓷煞車系統,具有六卡鉗、扭力控制系統、可調式的避震器、主動式後尾翼和一系列被動式空氣動力鰭片。

2015年,賓尼法利納被印度Mahindra收購之後不久,賓尼法利納就宣布將開始生產自己的車款。Battista是由新任命的設計總監 Luca Borgogno指導設計的。賓尼法利納也同時與全球電動汽車充電網路 ChargePoint 建立了合作關係,為即將上市的Battista電動超級跑車的買家提供為期五年的無限制免費公共充電服務,充電站遍及歐洲和北美共115000多個地點。

買家還將獲得一個定製的家用壁掛式充電器,由賓尼利納設計,採回收材料製成,承諾提供高達7.2千瓦的電力,足以在大約6小時內為這台超級跑車的120kWh電池組充電。

 
Battista Anniversario
 
 
Battista Anniversario
 
 
Battista Anniversario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