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GANI獲得來自中東富豪的青睞,由沙烏地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購入部分股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4/2021)
字級設定:
義大利超跑車廠PAGANI有新的投資者,承諾為該車廠新技術開發提供資金挹注。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PIF)持有PAGANI的少數股權,將用以幫助這家超跑製造商在汽車開發領域的下一步行動提供資金。PAGANI的少數股權投資將遵循過去PIF對電動罐製造商Lucid的投資經驗,將成為他們投資組合中獨特而令人興奮的部分。

PAGANI成立於20世紀1990年代初,當時長期在LAMBORGHINI的員工Horacio Pagani原是F3賽車的設計師,他決定辭職、自立門戶,展開他的獨立職業生涯,一方面為老東家LAMBORGHINI提供原型車和碳纖維元件 。PAGANI的設計專長也受到肯定,也促使霍拉西奧在1991年開啟摩德納設計公司(Modena Design),1992年PAGANI開始製造夢幻超跑。

Horacio Pagani一直致力於建立個人的諮詢業務,並同步打造自己的汽車設計作品,他的設計最終將催生了原型車Pagani Zonda C12,它也正是今日人們視為傳奇的Zonda超跑陣容的起源。它的底盤和空力套件都是由Dallara 代工製造,V12引 擎則是來自於賓士AMG,如此創造了車史上最偉大的車款之一。PAGANIO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改良Zonda,並先後推出了超過30台的特別版,讓買家們甘願抱著百萬美元現金,前來搶購。

今天,PAGANI將致力於生產製造2011年發表的Huayra ,它將取代既有的Zonda,雖然Huayra 很難完全取代Zonda,不過它也經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在競爭激烈的超級跑車市場,成為用錢就能買到的全世界最好的超跑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