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朝完全碳中和邁進,M-BENZ與VOLVO未來將全面採用環保鋼材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3/2021)
字級設定:
在這波環保浪潮當中,企業們所要做的已經不僅僅是減碳,而是要在未來達到零碳排的碳中和願景,這對於整個上下游產業鏈的擁有許多高耗能、高碳排甚至是高污染的汽車製造業來說,無非是一大難題,但隨著環保法規的緊縮,許多汽車製造商們也紛紛轉向較為環保的供應商,或是要求供應商進行朝綠能方向來調整。

日前M-BENZ與VOLVO就先後宣布與瑞典鋼鐵製造商SSAB合作,表示兩間汽車製造商皆表示將會從明年開始,將會採用非石化燃料所製造的鋼材,做為自家原型車、測試車與概念車的零組件。此外,SSAB也提到非石化燃料所製造的鋼材預計會在2026年開始正式進入市場。

這個非石化燃料製鋼材的發展計畫稱為HYBRIT,是由SSAB以及鐵礦生產商LKAB以及能源公司Vattenfall共同發起,主要目的是利用非石化燃料所產生的電力以及氫氣來取代煉鋼過程中所需要的焦煤,這也使得該製程成為世上第一個無採用石化燃料的煉鋼技術,同時過程當中幾乎沒有任何的碳足跡,而M-BENZ與VOLVO乃是第一波加入此計畫的汽車製造商。

實際上,這個新技術若真的能夠商轉,那麼對於整個鋼鐵業乃至於汽車製造業,在環保減碳的壓力上可說是降低不少,畢竟全球鋼鐵業的碳排量在全球總碳排量當中就已經佔了7%,這當中多數都是以鐵礦來煉鋼,也因此焦煤的用量相當可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