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晶片短缺影響未緩,GM宣布北美工廠再度停工
AUTONET記者:Ginny(09/07/2021)
字級設定:
美系最大車廠通用汽車GM上周宣布,因為晶片短缺狀況持續,這個月預估將再度減少大多數北美組裝廠的產量,進而影響到主力銷售的皮卡車型或SUV車型的製造。

車廠表示,本周開始將暫停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韋恩堡(Fort Wayne)的工廠以及墨西哥錫勞(Silao)工廠的生產,而這兩間工廠則主要負責生產皮卡車型;另外,在九月份期間,車廠還預計削減多達8間位於北美組裝廠的產能。

而對於汽車產業來說,晶片短缺狀況在全球範圍內都已導致汽車大規模被迫減少產量;像是上周,美系大廠FORD也表示,同樣因為晶片短缺,本周也被迫削減皮卡車型產量,受到供應短缺影響之下,八月份在美國市場銷量便下降了33%;而TOYOTA上個月則也表示果,將把九月份的全球產量比起之前所計劃的減少約40%。

同時,GM表示從本周開始,位於美國密蘇里州溫茨維爾(Wentzville)的工廠也必須停產兩周的期間,而這間工廠則主要負責生產中型皮卡車型及貨車等車款;同樣會停產兩周左右期間的工廠,則還包括了位於加拿大以及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的工廠,這兩間工廠主要生產Equinox SUV車型;而負責生產CHEVROLET Traverse與BUICK Enclave的蘭辛三角洲(Lansing Delta Township)也被迫再度停產兩周。

至於因為九月份停工而影響到的車款產量,則包括了GMC Acadia、CADILLAC XT5、CADILLAC XT6、Blazer、以及Equinox等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