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一季銷售預估下滑,DAIMLER預測第三季將持續受晶片短缺影響
AUTONET記者:Ginny(09/07/2021)
字級設定:
受到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影響,從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到印度品牌MAHINDRA都已經向下調整產量及銷售預期,而德國大廠DAIMLER上周也宣布,預計期下豪華品牌MERCEDES BENZ在第三季期間的銷量將大幅下降。

車廠方面表示,隨著馬來西亞等地製造車用晶片的供應工廠因新冠疫情持續影響而關閉,在第三季期間,銷售可能會明顯低於第二季;不過,車廠僅簡單說明,因為缺乏車用晶片的供應,在七月份已經減少了德國與匈牙利工廠的工時。

不過,車廠也表示,比起疫情之前,品牌已針對供應鏈預期受到的衝擊做好了更完善的準備;同時,車廠也延長了租賃服務合約的時間,以緩解車主在等待拿到新車卻苦無交通工具的擔憂。

而在第二季期間,車廠收益好於預期,因此七月份決定對於全年利潤率的預期將維持不變;不過,與對手通用汽車GM相同,正在準備組裝缺乏晶片相關零件的車輛,在晶片供應恢復正常時好讓這些車款快速完成組裝。

另外,汽車產業分析在上周則也警告指出,八月份期間,美國汽車零售銷量預估會大幅下降,而根據統計,經銷商庫存只剩下942,000輛左右,低於疫情之前的300萬輛;最後,車廠表示將在10月29日公佈第三季收益,屆時將能顯示出晶片短缺對於車廠的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