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雷諾全新電動跨界休旅Megane E-Tech Electric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7/2021)
字級設定:
多年以前,它曾在台灣販售過,有人戲稱之為梅干菜,雷諾的Megane,曾經是掀背車四門房車和旅行車,甚至是轎跑車敞篷車和小型貨卡,而現在它的身份多了一個,電動跨界休旅車。雷諾在今日揭幕的慕尼黑車展,發表全新的電動跨界休旅車,借用了Megane的車名,稱之為Megane E-Tech Electric ,事實上,它和Megane並沒有直接的淵源,

這台Megane E-Tech Electric 就是去年發表的概念車MeganeeVision Concept的量產版,它的造型和概念車大抵相同,僅在局部有少許的差異。 像是車外後視鏡,概念車是結合攝影機的虛擬式後視鏡,但量產車則採用傳統車外後視鏡。

車重僅僅只有1624公斤,採用CMF-EV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此一平台也支援NISAAN電動車Ariya。Megane E-Tech Electric 車長 4.21 米,軸距就有2.7米,因此工程師賦予它十分寬敞的座艙。它配備電動車專用的20吋大胎,而車高僅1.5米,前車門用採嵌入式手門把,而後車車把則隱藏在後窗上。

除了用了MeganeeVision概念車的外觀,內裝部分也和Megane的汽柴油車型完全無關,都是全新的設計,乞是外觀與傳統的汽油和柴油燃料的Megane車型大相徑庭,內部也從零開始重新設計,以用於新EV。全數位儀錶板採用雷諾所謂的 OpenR 顯示螢幕(形狀像倒置的L字母)。12吋儀表和12.3吋中控觸控螢幕,構成大螢幕,中控觸控螢幕還採1250×1562高解析度,另有比較便宜的9吋規格。

全電動的Megane E-Tech Electric ,在多方面的土現是十分環保綠色的,它除了採用零碳排放的動力系統,它的內裝織布也都是採用回材料再製而成。甚至儀錶板也是採用一些回收再利用的塑膠製成,而在 諾 Megane E-Tech Electric的生命週期結束時,車子95% 的零組件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Megane E-Tech Electric採單一電動馬達配置,有兩套動力輸出,一是最大馬力130hp,最大扭力250Nm,另一套動力配置,最大馬力218hp,最大扭力300N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7,4秒,極速160公里/小時。

電池有 40kWh或 60 kWh 兩種電池模組可選擇,前者依WLTP認證,最大續航里程為300公里,後者為470公里,電池8年保固,如果其容量降至70%以下,雷諾將免費更換。電池耗盡後,可在高達 22 kW 的電容充電下加裝電池,使用直流充電可補充 130 kW 的電量。使用 130 kW 充電站時,可以在半小時內獲得 300 公里的續航力 。採用 7.4 kW 壁掛式充電器,在充電 8 小時後,可取得大約400 公里的續航力。Megane E-Tech Electric,將於2022年2月開始接受訂購,並計劃在一個月後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