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氣候友善的全方位交通解決方案:博世電動交通領域營收突破10億歐元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9/2021)
字級設定:
在電動交通領域,博世的產品組合多樣性無出其右:從電動自行 車到工程機械,從碳化矽晶片到預先整合的 e-axle 電動軸模組。因此,博世的電 動交通業務成長速度是市場的兩倍,今年亦將創造十億歐元以上的營收,成長趨勢 持續上揚。預估至 2025 年,博世電動交通業務的營收將成長五倍。博世集團董事 會主席鄧納爾(Volkmar Denner)博士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國際汽車及智慧交通 展(IAA Mobility )上表示:「電動交通將成為我們的核心業務之一,零碳交通深 具成長潛能。一如既往,博世正化挑戰為機會。」自動駕駛亦為博世業務成長動能 之一,其中,駕駛輔助是所有等級自動駕駛的基礎。在此一領域,博世以 40%的 業務成長速度領先市場。博世在電動交通和自動駕駛領域定位明確,得以應對新冠 肺炎疫情、晶片短缺以及交通加速轉型等市場環境中的種種挑戰。博世交通解決方 案事業群今年的營收預計將成長 10%。鄧納爾博士指出:「博世的科技領先地 位,為我們帶來了業務上的成功。」

電氣化交通 – 博世高科技引領突破

電動交通將為博世寫下下一個成功故事。憑藉累計 50 億歐元的前期投資,以及高 效的電氣化動力系統解決方案,博世正引領電動交通領域持續突破。博世今年還將 新增 7 億歐元投資。博世正致力於形塑未來交通。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暨交通解 決方案事業群主席 Stefan Hartung 博士表示:「全球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日益成長。預估 2035 年全球 60%的新掛牌車輛中將為電動車。」過去十年間,博世已經 在電動自行車領域,證明其以科技創新產品開拓市場的能力。博世希望形塑全方位 交通的未來。鄧納爾博士指出:「未來交通必須是氣候友善、符合經濟效益,並且 具吸引力的,當然更要符合歐盟設定的遠大目標。惟有如此,未來客運和貨運才得 以持續。」為達到此目標,博世將繼續堅持科技中立,並根據各國政策要求,為全 球不同交通方式提供氣候友善的解決方案。電池動力系統外,博世亦正投資燃料電 池動力系統,並在中國、美國和歐洲積極開發客戶專案。目前,採用博世科技的首 批燃料電池商用車已於中國上路。

博世科技讓人們的日常生活更為便利,而充電對於電動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博 世全新的便捷電動車充電線纜產品,在國際汽車及智慧交通展上首度亮相。該充電 線纜採用了整合控制、充電安全技術以及轉接器可用於 Type 2 及家用插頭,即便 使用 230 伏電源插座充電時,它也無需使用常規的纜上控制盒,這使其重量不及 3 公斤,比一般帶有控制盒的充電線纜重量減少 40%左右。此外,博世的雲端充電 服務可為車主提供遍佈歐洲 20 多萬個充電點的選擇,付款方式彈性,減少駕駛在 路途中尋找充電站的麻煩。

自動駕駛 – 博世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

從網域控制元件、感測器,到人工智慧,博世的產品組合涵蓋自動駕駛的所有必要 元素,目前博世集團共有約 5,000 名工程師正從事各等級自動駕駛科技的開發。其 中,優化的輔助功能,讓駕駛雙手得以離開方向盤。博世科技亦使全自動駕駛成為 可能。鄧納爾博士表示:「博世以自動代客泊車技術前導專案的成功,在德國和美 國樹立產業標準。」博世和賓士(Mercedes-Benz)共同開發斯圖加特機場 P6 停 車場的自動代客泊車系統。賓士全新 S-Class 為世界上第一個具備此功能的量產 車系。無人駕駛車輛將根據智慧手機的指令,自動導航行駛至指定停車位。博世也 為停車場提供固定式攝影機等科技。預計至 2025 年,千餘個停車場將支援此自動 代客泊車功能。博世認為自動駕駛不僅更便利,還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博世已經 開發防側滑電子控制系統和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前瞻科技,以實現「零事故」願 景,博世亦提供智慧汽車不可或缺的創新軟體。鄧納爾博士說:「即使在軟體主導 的未來交通世界裡,博世豐富的系統專業知識也將成為一項優勢。博世在車聯網所 需的車用電子和物聯網領域皆居於領先地位。」

互聯交通 – 博世連結各大應用場景

正如博世十年前所預測,汽車正加速成為聯網終端。未來,軟體將和動力系統性能 或效率同等重要。博世正致力於領導變革,並為此做好充分準備。在博世交通解決 方案事業群的研發人員中,近半數為軟體工程師。自行車也正成為聯網的一部分, 例如支援零組件軟體更新的全新博世 eBike Flow 應用程式 App。此外,軟體整合 重要性日增,博世也具備其必要專業。以車用娛樂電腦為例:至 2025 年,車用娛 樂電腦的運算性能和軟體複雜度將加倍。博世正確保不同的軟體模組間操作可靠、 無虞。在互聯化領域,博世的創新遠超車輛本身。Hartung 博士指出:「除了汽車 以外,我們也關注工業和家庭。與其他企業不同的是,博世可以實現不同應用場景的互聯。」自今年 4 月以來,搭載 MBUX 語音助理功能的賓士車型已成為博世智 慧家居應用的控制中心。只要在駕駛座上發出語音指令,即可連接智慧家居,以關 燈、打開百葉窗或控制採暖系統等操作。因此,博世創新技術正在為永續、安全、 振奮人心的智慧交通鋪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