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捷克大力反對!歐盟2035年禁售燃油車政策仍有變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4/2021)
字級設定:
相信持續在關注全球車壇動向的車迷都知道,目前汽車產業正面臨著有史以來最大的轉型階段,為了對抗氣候暖化以及空汙,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訂出燃油車禁售的目標,其中歐盟目前是計畫在2035年開始禁止銷售燃油車,雖然先前就有不少反對的聲浪,不過這次站出來的不是汽車製造商,而是一個國家─捷克。

捷克總理Andrej Babis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已經明確的表示,他反對歐盟將在2035年禁售燃油車的計畫,同時他更強硬的表示:「我們不會同意禁售燃油車。這是不可能的,我們不能讓綠色環保狂熱分子主宰整個歐洲議會。」值得一提的是,捷克將在2022年的下半年輪值擔任歐盟主席國,而Andrej Babis已經表示將優先針對燃油車禁售的政策進行討論。

雖然捷克在歐盟成員國當中,其1000萬出頭的人口數在當中算是相對較小型的國家,但它的GDP在歐洲國家當中排名第16。此外,除了按人均計算,捷克乃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國之一,除此之外,汽車工業也佔捷克經濟近三分之一的比重,目前除了我們所熟知的捷克品牌SKODA,TOYOTA與HYUNDAI在當地也有設廠,未來車壇的能源轉型以及燃油車禁售政策,對於捷克的汽車工業來說勢必會受到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