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續航力驚人,瑞士卡車廠FUTURICUM寫下大型貨卡單次充電行駛距離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5/2021)
字級設定:
在這波全球車壇能源轉型的浪潮當中,乘用車的未來幾乎底定是以電池電動車為主流,但在商用車的部分,由於大型巴士或是重卡往往需要載重以及長途行駛,所以電池電動動力系統的配置是否能夠支撐其能源與使用上的需求,一直視各方關注的焦點。不過在近日瑞士卡車廠FUTURICUM寫下新的大型貨卡單次充電行駛距離世界紀錄之後,相信會讓不少人信心大增。

這輛由FUTURICUM所打造的純電貨卡,是以VOLVO旗下的大型重卡為基礎,並且換上純電動動力系統,而最終這輛純電貨卡以單次充電後行駛683英里(約1100公里)的距離,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實際上,這輛純電重卡的原型車已經在瑞士街頭上測試已久,而這次則是將車輛車拉到德國漢諾威附近、由Continental所營運、全長1.7英里的橢圓測試跑道來進行挑戰。而這輛卡車一共繞行了392圈,由兩名駕駛輪流行駛4.5個小時,同時盡可能維持31mph(約50km/h)的速度,最後一共花23小時來完成這個挑戰。

雖然FUTURICUM沒有公布這輛重卡是以空車還是載重的狀態來挑戰,但它透過一具680kwh的鋰電池組來與具備680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做搭配,而這個電池組的校更是PORSCHE Taycan電池組的六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