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劍指BMW X7?Audi擬開啟Q9研發計畫
AUTONET記者:Victor(01/12/2022)
字級設定:
根據海外媒體之間的耳語,指出Audi正以Q9為名,打算運用集團資源來開發一輛大尺寸的SUV休旅產品,不過,該車在推出後,估計不會是國際性的產品投放,而是專注在中國市場。

其實Audi Q9研發計畫的耳語,早在2013年便陸續傳出,當時,是經由一份內部車款命名檔案得知此事,據悉,這輛大型SUV,為了進一步降低成本,會捨棄MLB縱置平台,而改採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簡而言之,這輛Q9應係Volkswagen Atlas的雙生車型。

至於在造型設計上,Q9依據目前品牌的家族化設計走向,應該有大多數的手法是與Q8相仿,包括超誇張的盾型水箱護罩、以及顯示模式多元化的燈組設計,只是輪廓從Coupe型休旅車轉化為廂式格局,藉此強調寬敞、舒適的空間氛圍。

至於動力系統相關的編成,則由於本車係採用MQB緣故,導致無法推測出相近的動力組合,較讓人好奇的是,本車既然是劍指BMW X7等中國市場專屬車型,到底是會交由中國當地製造、抑或是採進口方式,著實讓人好奇;而確實,像是這種超大型尺寸休旅,應該會相當符合中國當地消費者的胃口,故從根本上的策略來看也顯得合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