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SERATI加速全品牌電動化,2023年將重返賽道參與電動方程式錦標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22)
字級設定:
在納入Stellantis集團旗下後,原本財務吃緊的瑪莎拉蒂(Maserati)有了新的出路,未來將朝向全面電動化而前進,去年7月,品牌已預告推出全新2代Gran Turismo,品牌將讓它變身成為一台純電動跑車。此外,Maserati近日也預告,將重啟國際賽事,2023年將參與Fo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為品牌產品全面電動化揭開序幕。



瑪莎拉蒂將和Stellantis集團下的DS,聯手參加純電動單座錦標賽,並將成為第一家加入電網的義大利車廠,參賽車將符合Formula E的新的Gen3規則。據悉,瑪莎拉蒂將與現有的電動方程式車隊合作,類似於奪冠的DS和Techeetah之間所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瑪莎拉蒂很可能會使用另外貼標的DS動力總成,法國品牌DS已贏得了多個電動方程式冠軍,並且主攻Gen3的賽事。

2004年至2010年瑪莎拉蒂的MC12曾主宰了在FIA 的GT錦標賽,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是瑪莎拉蒂的第一個國際性賽車運動計畫,此一賽車也將為品牌車款未來新世代車款的領頭羊,目前瑪莎拉蒂正全面改造旗下車款鋪容,包括全新的MC12超跑,還有即將推出的新款Grecale SUV,以及下一代Gran Turismo和Grancabrio。而且從MC20開始,瑪莎拉蒂都將為其推出的每一台新車,規畫純電動車型。

瑪莎拉蒂老闆Davide Grasso在推出MC20時,曾向媒體概述更廣泛的品牌改造時,他強調賽車運動是品牌的DNA, 他也承諾品牌將重返賽道。在談到電動方程式參賽車時,Grasso表示,我們非常自豪能夠再回到我們當年在賽車世界扮演主角的位置。

Stellantis賽車運動老闆Jean-Marc Finot補充說,瑪莎拉蒂電動方程式賽車將成為我們的技術實驗室,用以加速我們的市公路跑車所使用高效電動動力系統和智慧軟體的開發。

瑪莎拉蒂的承諾也是對Fomula E電動方程式也是一股重要的推動力,因為AUDI和BMW在上個賽季末都已宣布退出,現在賓士也將退賽。

瑪莎拉蒂在賽車運動領域有著悠久的歷史,從1926年Targa Florio奪冠的Tipo 26開始。該公司在二戰前的GP大賽中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並在1950年至1957年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中,經營著一支工作團隊。在退出工廠車隊之後,瑪莎拉蒂則是持續向F1車隊供應動力系統,直到1960年代。該公司還曾參加耐久賽。

在20世紀1970年代賽車運動中斷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瑪莎拉蒂在1980年代後期涉足了房車賽,但其下一個備受矚目的賽車運動是自2004年至2010年的MC12,這台賽車在FIA GT錦標賽中曾居於主導地位,但沒有資格參加GT賽事,如利曼24小時耐力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