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暴力神鴨究極進化!Toyota於東京改裝車展發表GRMN Yaris
AUTONET記者:Victor(01/17/2022)
字級設定:
縱使新冠肺炎疫情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的緣故仍舊不斷肆虐全球,不過位在日本的東京改裝車展還是排除萬難舉行了,而近幾年相當火紅的Toyota Gazoo Racing,也選擇這場盛會公布一系列性能作品與相關計畫,本篇則要為各位讀者帶來由該部門針對GR Yaris進一步做出全面性強化的GRMN Yaris,本車目前採用500台限量販售,估計又會再掀起一波搶購潮。

以Gazoo Racing(簡稱GR)這支Toyota性能部門的等級劃分來看,GRMN Yairs是位居於產品劃分等級最頂端的車型,相較於GR Yaris採常販、量產等操作,這輛冠名GRMN的Yaris除了在每個方面都變得更為激進以外,在產品販售策略上也是採限量方式,可以說是更為究極的存在。

GRMN Yaris理所當然是基於GR Yaris為基礎所延伸而來,在外觀造型上有著更誇張、狂放的優化與升級,不過,本車「競技操控」的本質,才是部門欲強化的重點,諸如增列545個焊點、藉此優化車身鋼性,而開孔引擎蓋、車頂以及擾流尾翼等增列套件全數以碳纖維複合物料材質打造,以達成更完善的輕量化表現;總體來看,GRMN Yaris比起GR Yaris在車身高度方面降低了10mm、車寬增加10mm,讓車輛重心更低沈,達到更優秀的操駕體感。

在機械架構上,本車將機械式LSD差速器配置其上,所搭載的引擎動力系統仍為代號G16E-GTS的1.6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材質優化的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供應272ps / 6,500rpm的峰值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39.8kgm,於3,000 – 4,600rpm的轉速區間皆可釋出,以其三缸低排量的基礎來看,這組數據著時相當誇張。

一如前述,GRMN Yaris將率先以限量五百台的名義進行販售,除了標準車型,另提供Circuit Package、Rally Package等針對駕駛情境不同的套件可供選擇,包括升級BBS 18吋輕量化輪圈、煞車升級套件、Bilstein軟硬可調避震器等。

雖然這500台限量販售的GRMN Yaris歸因於全數為右駕選項緣故,可能無緣導入國內市場,不過,Gazoo Racing已經確認將在今年稍晚推出一系列與這輛GRMN Yaris有關的升級部品提供GR Yaris現有車主做升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