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電動皮卡市場做足準備,TESLA Cybertruck將延後2023年投產
AUTONET記者:Ginny(01/17/2022)
字級設定:
TESLA之前宣布在2022年便能夠開始Cybertruck的生產,不過,近日有知情人士指出,車廠已改為在2023年第一季末才會開始製造這款眾所矚目的Cybertruck,推遲了今年年底開始投產的原本規劃。

而從官網上面就能看出,車廠最近在Cybertruck下訂的頁面,已刪除了生產計劃的時間點,像是在上個月,網站曾顯示「隨2022年投產,車主將能完成選配」,不過,現在頁面上的「2022年」則已被刪除。

至於延後製造的原因,知情人士指出,隨著電動域競爭加劇,車廠計畫再度修改這款電動皮卡車型的特性與功能,為了製造更加引人注目的產品,因此推遲了Cybertruck的投產時間;因此,車廠預計在2023年第一季先限量生產Cybertruck,之後再增加產量;而針對這次的規劃更改,車廠官方則尚未發出官方聲明。

雖然車廠目前可說是全球最大、最具知名度的電動品牌,不過品牌目前的陣容僅有電動轎車與電動SUV等車型,錯過了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獲利也最高的皮卡市場。

像是對手FORD以及電動新創RIVIAN,都已經推出了電動皮卡車型,在今年一月初,FORD就表示過,F-150 Lightning電動皮卡車型在今年春季,車款在美國經銷商正式上市銷售之前,年產能將會增加將近一倍、達到150,000輛的數量。

至於被迫推遲製造的TESLA Cybertruck,執行長Elon Musk在2019年推出了這款極具未來感的車型,不過,車款其實最一開始預計的生產時間為2021年底,在推遲到2022年底之後,這次又因為計畫更新而推遲,而且車廠的製造也持續受到晶片短缺影響;負責製造的工廠則會是於今年開始生產Model Y的德州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