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imac開發新事業!納入第三方電動車架構平台供應商為主要營運業務
AUTONET記者:Victor(01/21/2022)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對於Rimac這支新創電動車研發製造商應該不算太過陌生,因為在2021黏第三、四季度左右,企業接受了Bugatti、Porsche等著名超跑品牌投注資金,剎那間成為背後資源相當豐富的新創企業,也一口氣將研發進程提前許多,目前,雙品牌針對Rimac的持有股份為Bugatti 55%、Porsche 45%。


就在一切業務都逐漸上軌道後,Rimac Group於日前宣布將基於此公司的建置下,另外成立名為Rimac Technology子公司,主要係以品牌現有的技術資源,供應電動車相關的技術、動力平台等架構,簡而言之,這間子公司將使Rimac成為完全第三方供應商的存在,來協助市場上的品牌縮短電動車研發的時間。

綜觀相關的態勢來看,Rimac會做出這項決策相當聰明,作為新創企業,Rimac之於傳統車廠之間的合作經驗相當豐富,包括Porsche、KIA甚至是Aston Martin等都曾經與其合作,針對電動化的相關科技展開相關合作,且在好幾年前就作為後勤技術、科技的供應者來成功供應好幾項核心配置。

而Rimac當然也並非空口說白話,旗下Nevera便是近乎完美的證明,其擁有1,914hp / 2,360Nm的超狂輸出,便是拜四馬達超跑級模組之賜,而日後,只要與Rimac Technology有所合作的車廠,都有機會可以共同研發相對應的電子科技來加速實現自家電動車量產的時間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